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由此重生

當你不扮演角色時,你的所作所為自然也就沒有自我意識摻雜其中,也就沒有所謂的隱含目的保護或是強化你的自我。因此,你的行動便會具有更大的力量,你會全神貫注於當前的形勢之中並與它融為一體,而不會期望藉由它來成為什麼特定人物。在完全能夠做回自己時,你才會能量無限、效率無邊。
那麼,“我如何才能做我自己呢?”這個問題事實上是完全錯誤的。這意味著你必須要通過去“做”一些事情才能成為自己,而這個“如何”在這裡也是不適用的,因為你早就已經是你自己了,所以請不要在“你已經是”的這個基礎上再為自己增添不必要的負累。 “但是我還不知道我是誰呢!我不知道做我自己究竟是什麼意思!”如果你完全可以接受不知道自己是誰這件事情的話,那麼剩下來的就是你是誰的真貌了——那個在人性之後的本體,純粹潛能的領域,而不是一些已被定義了的東西。
放棄定義你自己——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來說,你不但不會滅亡,反而會由此重生。同時也不要在意別人怎麼定義你,當他們定義你的時候,他們其實是在為自己設限,所以這是他們的問題。當你與他人互動的時候,不要只是扮演一個角色或提供一個功能,而要成為一個有意識臨在的領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